2004/10/22

今天去諾貝爾做LASIK手術

今天去台北諾貝爾做LASIK手術

一開始去櫃台時就要收錢,手術費是五萬元(我做的是前導波手術),如果是用信用卡刷卡,還要多收一千(什麼道理?跟土匪一樣),所以就先出去找ATM提領現金,找了好幾台ATM,發現提領現金都是只能一次提二萬元,這樣子又要多收三次手續費六元。

拿錢給了她之後,又再做一次檢查,包括角膜弧度、眼壓、驗光最佳矯正視力、角膜地圖儀,還有多加一個,前導波檢查,做前導波檢查就和檢查角膜地圖儀一樣,不過次數時間更長,眼睛張了很久後會不自覺閉起來,失敗次數也比較多。

這些檢查完了之後,再去給張朝凱醫師做眼底鏡檢查,檢查完之後護士就告訴我「要去動手術了」,沒想到這麼快!上次她在電話中跟我講時還說要七點才能做,因為比較晚預約的關係。進去了手術室前的準備室,穿上手術衣,像是外套一樣,前面有拉鍊,再穿上她們給的拖鞋,有位護士還問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妳是不是香港人」我問怎麼會這樣認為「因為妳講話的口音很不同」。進入手術室後,我躺在躺椅上,她們給我眼皮四周做消毒,她們誇說「哇,妳鼻子好高哦,眼睫毛也好長哦」,咦,我不覺得我睫毛很長啊。

在躺椅上等了十分鐘後,醫生才過來給我動手術,先拿一個夾子將眼皮撐開,之後拿一個眼球吸引器將眼球吸住(這是手術過程中唯一會讓眼睛感到酸痛的地方),之後醫生拿根棒子在我眼球上點來點去後,咦,眼前的景物突然變模糊了,原來角膜瓣被掀開了!之後醫生叫我眼球必須一直盯著前面閃爍的紅點,因為要開始接受雷射照射了。之後我就聽到機器的「Da Da Da Da Da Da 」聲音,並聞到一股燒焦味,才25秒,就打完了,之後醫生再把角膜瓣蓋回去,哇,眼後景物又變得好清楚!之後在做左眼,左眼的做法也是差不多,不過我左眼度數較深,雷射照射時間要55秒。

之後護士帶我去休息室休息個15分,出來後,再給張醫師做一次檢查,這張醫師還真是個大忙人,才看了幾秒,就說我可以走了。他還真像是白色巨塔中的財前,醫術高超,不過對待病人真冷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