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3

教導學習女生聲音的網站

Transsexual Voice For The Tone Deaf
http://www.tsvoice.com/


這個網站的Archive裡面有很多TS姊妹提供她們學習女聲的成果,如果妳聽了她們變聲前與變聲後的比較,會讓你跌破眼鏡。

Rachel有提到一個辦法,是檢查你的喉結,說話時盡量保持喉結高高地,不要下垂。我如果不利用喉嚨發聲的話,我發現講話會帶點鼻音,這樣子好像有點假。另外,聲音要軟軟的,不要有重音,也是另一重點。

我常常電話講太久了之後,喉嚨好痛,這也是因為發聲的位置不正確。我太依賴利用聲帶發聲了,結果用久了之後聲帶會受傷。現在各大醫院的復健部都有語言治療師,專門教導一些用聲過度的人(例如教師) 如何不傷害喉嚨的正確發聲。

剛才查了查網頁,只知道台大、榮總有這些語言治療師,不知道她們有沒有教導TS們如何發展女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