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男性氣概的盔甲

娜拉.文森曾經女扮男裝十八個月之後,
在男人圈中打滾得到的心得是「每個男人
都穿上了盔甲,但這盔甲是借來的,比他
自己大了十號」


從小學開始,我看到同學們對「非我同類」
的捉弄欺負,為了自保,我也穿上了盔
甲,但越長越大,我越發現這盔甲束縛著
我好痛苦,我照著鏡子卻看不到我原本的
面貌,我從縫隙發現我原本應該是個小女
孩才對,我想把這盔甲脫掉,無奈的是盔
甲已經跟我的皮肉黏在一起,我想脫也脫
不掉。

在生活周遭,我注意到有許多「娘娘腔」
的人,我一方面很羨慕他們不受這盔甲
甲已經跟我的皮肉黏在一起,我想脫也脫
不掉。

在生活周遭,我注意到有許多「娘娘腔」
的人,我一方面很羨慕他們不受這盔甲
束縛自由自在地做自己,但一方面也痛
心褪去了盔甲露出的赤裸身體,使他們更容
易遭受別人的攻擊。我也好希望和他們
一樣誠實地做自己,但是我也好怕脫下
後會遇到的折磨與痛苦。我猶豫了好久
,這一躊躇竟拖了十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