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6

榮總精神科,跟李鶯喬醫師做性別認同障礙評估

今天又到榮總精神科,跟李鶯喬醫師
報到。

我問她說「我有TS朋友她們做完了整個
GID 評估的流程後,她所拿到的報告是
寫說『智力中上,離群度低』完全沒有
明白寫說她到底適不適合做變性手術,
沒有寫說她是否為真的原發性變性慾者
。真的是這樣子嗎?」

李醫師說「她看到的應該是心理測驗的
報告,不是整個GID評估做完的報告」

「哦,對了,我上次也接受了心理師的
訪談,我可以看我的報告嗎」

結果李醫師就在電腦中打開報告,我只
看到幾個數量如 IQ > 118 ...之後還有
一大段文字,李醫師一下就刷過去了,
我只看清楚最後有寫: 「..性別認同
為女」

之後我跟李醫師聊到,我最近去動了
喉結手術,我跟我爸講,我爸就只會
對我訓話「不要每天去管這些有的沒
的,你現在還年輕要努力打拼你的事
業」我完全沒辦法和他溝通。可是我爸對
我媽就不是這樣了,他跟我媽講話是
很情緒化的,那天動手術時他就打手
機來罵「妳怎麼不阻止她!!」我媽
回說「你自己要跟她談啊,什麼都推
到我這」我媽不想跟一個失去理智的
人講話,就掛斷了。

「所以說,你爸都把脾氣發在你媽身上」

「對啊,他從來不想跟我好好談」。

「最近我還有在網路上看到李茂山醫
師寫的完全變性手冊,我看了之後才
發現原來變性手術是這麼地冗長的,
竟然還有分一階二階....其實我覺得我
不須要做變性手術,我只想做閹割手術
,是為了健康的理由,我怕吃抗雄性素
太久會對身體不好,如果閹掉的話就
不用吃那麼多藥。不過我有些姊妹聽到
了就罵我笨『既然都做了手術,為什
麼不一次就做完』...」

「我有跟妳提到團療的事吧,妳下半
年應該會參加吧,關於變性手術的事
,我們在團療中會請醫生來講解,妳
不用太擔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