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4

Finding your female voice 女聲教學dvd



我之前在 deep stealth 網站所訂的「Finding your female voice」這個教學dvd終於寄來了。

如果有看 TransAmerica 的人,一定對片子開頭那個女聲教學錄影帶很有印象,我一開始以為這個錄影帶是為了這電影而虛構出來的,後來在 tsroadmap 亂逛的時候,連到 Deep Stealth 網站時才發現真有這個教學帶,而且TransAmerica 電影中出現的兩位角色,在現實生活中也是TS,Andrea James 與 Calpernia Addams(拉小提琴的女生)

這個dvd教學帶是美國買來的,理所當然是沒有中文字幕的,我大概聽出來五成而已。有沒有朋友對這教學帶也感興趣的?如果大家一起聽出來做出字幕的話,可以幫助其他也想學的TS朋友。

我買的DVD有附:
  • Finding your female voice DVD
  • Spectrogram 軟體 教學 DVD

另外在deep stealth網站可下載
  • Spectrogram 軟體
  • Finding your female voice 電子書PDF檔
Spectrogram是個聲音頻譜分析軟體,妳可以把自己的聲音先用電腦錄成wav檔,再以軟體分析,看出妳的聲音跟理想的女聲差多少。

為了這個頻譜軟體,我今天去光華商場買麥克風,但這麥克風買回來竟然好差,我唸了這麼大聲結果它錄起來的聲音好小。這麼大的一個麥克風頭竟然還不如webcam中隱藏的麥克風。這麥克風外盒是附記"karaoke"用途,難道因為這樣收音才小聲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請問一定要TS才有效嗎?能用在我們CD身上嗎?如果有效,請上傳影片,我願意幫忙翻譯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