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5

到底怎麼改善自己的聲音呀 >_<

其實到現在,說出女性化的聲音和喉結仍然是我的一大罩門,喉結可以用手術方式削掉,但聲音就一定要做訓練。

我認識有些姊妹,非常地幸運,有一位是在變聲期時聲音的變化沒有太多,而且她日常生活就在用女聲講話,所以對旁人來說不會知道她是TS。

另一位姊妹她是保有「雙聲帶」的功能,她在學校時為了避免受男同學歧視欺負所以是用低沉無感情的男聲講話,但在家中和與較親密的人講話時又可回到像娃娃音一樣的女聲來講話。打電話給女同學時,對方的家人會以為是女生打電話來,就不會審訊太多。

再另一位,她也是後天苦學來的,她說她是常常一個人練習用女聲講話,有一天醒來後,她的聲音就變不回來了,聽起來真的好神奇哦。就好像我常幻想的,某一天我一覺醒來,我的身體變成
女生的身體。

我有時想跟別人以音調較高,接近女生的方式來講話,但是聲音都會太小聲,對方聽不清楚,又得要用大的音量來講話,但這時就會有低沉的聲音混進來。

在網路上也找到過一個嗓音美容手術,說是修改聲帶就可以讓你的音調變高,但聽許多姊妹說沒什麼用,音調變高聲音變得像三太子或是米老鼠一樣,很不自然。

啊!為了想讓自己有女生甜美的聲音,看來還是得自己苦學一番。可是自己來學實在難有進展,好希望有人能開班授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