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0

風華回診

這次回診是將脖子上的引流管拆掉,以及換藥。

護士叫我上到手術台,一邊幫我拆紗布繃帶,一邊問我的life story 「妳小時候是跟女生玩還是跟男生玩」「以前媽媽是把妳當兒子養還是當女兒養」我覺得實在是很煩呢,每個人一想到跨性別族群,就認為她的生長歷程就是一個刻板模式,反正我就答妳想聽到的答案,隨便胡扯一堆妳也不知道。

就在一堆審訊之中,我的引流管就被拆掉了,根本沒什麼痛覺。我又再問醫生說「奇怪,我昨天嗓音很正常,今天一起來就發現放沙啞了」「當然了,因為那邊開始腫脹了,壓迫到聲帶了」「其實鼻子和喉嚨並沒什麼痛覺,只是吞口水時會痛」

然後問一些傷口護理的問題,清潔傷口的頻率,neomycin一天擦幾次,並確定下次複診時間,然後就回家。

以下是手術後的樣子,鼻頭好像變更高了,脖子上的紗布比較不明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