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搬出去一個人住就叫做獨立自主了嗎

今天看到一間房子,還不錯,是公寓分租,二房東是一對同志配偶,他們有多出一個房間,分租給我,那就像是一個家一樣,不像我昨天去看的那公寓一樣,空蕩蕩的。回來後,就一直跟媽媽說那房子不錯。

媽說「妳真的要離開這個家嗎.....反正妳現在在家中也是有獨立的空間啦,妳看,自從那天起爸爸也再也沒有跟妳說過話,他也不再管妳了」

「可是,我還是會想去學習獨立自主,大姊二姊都是認為我在家中都依賴著媽媽,她們覺得媽媽太過寵我,讓我自己變得沒法獨立生活」

「什麼叫寵妳?我做了什麼事情叫寵妳?」

「比如說,吃飯時幫我添飯夾菜,天冷時老是覺得我衣服穿不夠,多拿一件外套」

「哦,原來這個就是寵妳,難道要我視若無睹,對妳不理不睬才不叫寵妳
自己出去一個人住就叫做是獨立?在家生活著就叫做依賴?
那麼很多男的去當了兩年兵回來後,個性還不是一樣依賴?

姊姊們的想法也是跟妳舅舅一樣奇怪,以為對人不理不睬就叫做是獨立。
那不是獨立。那是冷酷無情。
就算我和妳彼此之間不是家人,住久了也會有種溫情在,彼此互相照應。
那不是寵,寵是說妳做錯了事,我還繼續包庇妳,不糾正妳的錯誤。
所謂的獨立,是指個性獨立,精神獨立,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解決,不用依賴別人。

舅媽每次碰到我,就跟我訴苦,那舅舅脾氣的古怪。比如說舅媽每次把餐桌準備好,再叫表弟下來吃飯時,舅舅就對兒子擺出一副不屑的樣子『哼,阿舍』。表弟唸高中,學校舉辦園遊會,舅媽想說回來時也順便開車過去接表弟回家。但舅舅就一副擺出不屑,『幹嘛接他,妳太寵妳兒子』。

舅舅有時去台中出差,表弟要回來時,舅媽跟他講好出差回來時能順便接一下兒子,結果他回來時是一個人,過了幾十分鐘後,表弟才一個人坐客運從台中回來。舅媽也是氣得全身發抖,但也沒跟他說什麼。

舅媽說,舅舅的個性就是像他爸一樣,可是妳不要在舅舅面前講這話,講這話他會更生氣。
舅媽也常跟她兒子講『你長大後絕對不要像你爸這樣』變得跟他一樣冷酷無情。

爸爸那天講的話,妳也不要直放在心上。他每次都是這樣,講話沒有經過大腦,講完話後就忘了自己講過什麼。

結婚之後,我也常跟他吵架,每次他氣得說『妳給我滾!』好幾次都氣得想拋家棄子,可是我她是忍不下孩子,沒有離婚。他後來再跟我這樣說的時候,我就回『你再說一遍!你再說一遍我就真的走了,你就算想要來求我我也不會管你』後來他就再也沒有這樣說了。

他並不是真的恨妳,他只是嘴巴賤,他從小親生媽媽就不在了,是後母照顧他,後母怕別人說她在虐待前妻的小孩,就變得對他有求必應,把他寵壞了,又對他的弟弟們那麼霸道。」

睡了午覺起來後,覺得心情好多了,想到這些事時也沒有感覺那麼痛苦。之前只要一想到這事就氣得想哭,想要忘掉也無法忘卻。我本來是怕我會永遠就得這樣,最後變得憂鬱症。覺得媽媽也真是堅強,我也要變得跟她一樣。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媽媽說的真好

讓我想到我媽媽(淚)

a said...

妳也有對妳媽說過,要搬出去一個人住嗎?

Anonymous said...

沒有,只是我覺得我媽也很堅強

但是任性的我又跟我媽吵架了.....=_=

Anonymous said...

妳當然可以跟妳媽一樣的
因為妳本來就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