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又哭了一次

晚上的時候,我跟我媽講說我最近心情很差,也吃不下飯。

我把三天前爸爸對我說的話都講出來了。也說我現在氣得不想留在家中,我想搬出去住。

媽媽說如果我搬出去住的話,媽媽沒有生活費,爸爸也從不給她錢,那她只能將家賣掉。

我說我也知道,所以我也有罪惡感,我知道媽媽愛我,可是卻因為我的性向令爸媽無法接受,我得要離她而去....

說著說著,眼淚掉出來,我就被媽媽抱在懷裡一直哭。

哭出來後,心情有覺得好一點。

我也說出來,為什麼我想搬出去住的原因,除了爸爸的精神虐待之外,我也希望像姊姊一樣,過著女人的生活,交男朋友,發展感情,帶回來給父母見面,結婚或是同居,一起白頭偕老。

可是,就連我穿著女人的衣服,我爸都不可能接受了,更何況是跟男友交往,帶回給父母見面?

如果我一直被鎖在家中的話,我一定要等待到父母都死掉了才有可能展開感情生活,可是那時我也六十幾歲了。

媽媽說,沒關係,如果妳有交男友的話,可以讓媽媽知道,也可以讓媽媽見他。我問說,可是爸爸那邊要怎麼解決呢?

媽說,妳可不可以再多忍幾個月,九月就是大姊的婚禮了,婚禮最花錢了。我問說,可是難道婚禮完之後,爸爸的態度就會轉變嗎?

講到大姊的婚禮,我終於知道氣憤的原因了。

那天我跟大姊講「因為媽媽為了妳的婚禮,不再跟妳拿錢,現在生活費都由我負擔,為什麼我花了這些錢,我在家中卻是二等公民」大姊說「那妳所謂的一等公民是什麼?」「就跟妳一樣,過著一般女人的生活,發展感情,結婚」「妳哪裡是二等公民了,從小到大,媽媽最寵的就是妳了,小土聽到一定嘔死了」「妳好像是說我沒被媽媽寵就會死掉」

現在心頭上的氣憤,有一部分是被大姊二姊瞧不起,她們認為我到現在還是要被媽媽照顧,沒辦法獨立自主生活,可是當我想搬出去時,又會變得說我很自私,我棄父母於不顧。畢竟來說,姊姊與父母,還是我把當成男生看待,認為養父母的責任是在我身上,可是我無法像一般男生娶妻生子,我想要跟姊姊一樣交男友,但只要父母活著一天我就沒法開始。我沒法和姊姊一樣,跟這個家脫離關係。

說來說去,這一切又是跟經濟有關係,如果爸爸不要那麼沉迷於股票,把儲蓄敗光,把屋子抵押,如果我賺的錢足夠我養父母,又足夠我擁有自己另一個家,那就好了。也許事情終有一天能解決的,只是我得要忍。到底要忍到何年何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跟大姊講「因為媽媽為了妳的婚禮,不再跟妳拿錢,現在生活費都由我負擔,為什麼我花了這些錢,我在家中卻是二等公民」
。。。這想法和爸爸說,我花錢養你們,所以你們都得聽我的!
你不覺得很像嗎?
現在你得拿錢給媽媽,是因為現在家裡只有你有這個能力
不要把出去一個人生活想得那麼美
也沒人要把你鎖在家裡,只是希望你想清楚罷了

a said...

我又要在家中受到爸的精神虐待,又沒法像妳一樣只要不合我意就一走了之。
我又不是像爸爸一樣,認為給錢的人就可以把其他家人當奴隸,指揮他們做事。我只想要過跟妳和大姊一樣的生活,像妳和大姊一樣的看待。
反正只要我還留在這個家,就是要被妳們嘲笑長那麼大還要被媽媽照顧,我是花錢把媽媽當佣人。

Anonymous said...

看完你的留言,不知道為什麼生悶氣生了好幾天
終於了解自己生氣的源頭

也許在你眼裡,我是個總是因為家裡不合自己意就跑走的姊姊
老實說,我從小就覺得自己在家是個多出來的孩子
一個被視為你的書僮,丫嬛的小孩
的確很不合小時候的我意,所以我跑了出去
過著所謂的“你想要的生活“
若你現在才感覺到家庭會傷人,我打小就是這樣被傷到大
被從小就是家裡的既得利益者這樣說,真的很不舒服

你說大姊自私,因為要結婚了,所以媽不再和他拿錢,轉而跟你拿
媽會不再跟大姊拿錢,只是一個再自然不過的母愛
而你,不祝福自己的大姊也罷,竟然把這件事視為是大姊的自私
還和大姐說那種,一等公民,二等公民的幼稚話
大姊從多久以前,開始工作就拿錢給家裡,他有這樣對我們抱怨過嗎
好幾年前,大姊趕稿生病,我晚上回家發現她咳嗽咳到吐血
整個馬桶被大姊咳的血染紅,我嚇得哭出來想帶大姊去醫院
那時爸媽在睡覺,我和媽媽說,媽媽卻連起身都沒有,只丟了一句,活該
我氣得亂罵,爸抱怨我吵他睡覺,媽才不甘願的起身和我陪大姊去掛急診
同樣的事,若是發生在你身上,絕對不會是同樣的處理方式吧
你只要加個班,晚回家,爸媽就在客廳等你等到打瞌睡
你一回來,爸媽馬上熱湯熱宵夜,最好這樣你還好意思說自己是二等公民

從小就是家裡的既得利益者,不是你的錯
但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就讓人無法原諒

你說,你是花錢把媽當傭人
這又是怎樣的自私想法
大姊就要結婚,而我又沒有用到現在都還無法回饋爸媽
養這個家是大家的責任,而現在只有你有這個能力
原來你給家裡錢,是這樣的想法嗎
媽給公公錢,是為了把公公當傭人嗎
不覺得你的個人主義已經到了自私醜惡的地步了嗎

演你的悲劇女主角,當你高塔裡的小公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難題
你在追求你想要的人生
我和姊姊也在為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
不要故作犧牲者的姿態,好像我和姊姊聯手犧牲你而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好像誰是阻礙你過“你想要的生活“,誰就是罪人,誰就是自私
自己的幸福自己去努力,不要怪罪別人
我和姊姊為了你的事,花了多少心思跟爸媽溝通,幫你說話
而你對我們的姊妹之情就是這樣嗎
在你眼裡,我們兩個好像只顧過自己好日子似的
你有關心過我們什麼,有為我們想過什麼,還是你眼裡就只有你自己的痛苦

若說我有看不起你的地方
就是從小扮演著好孩子角色的你,內心是這樣想
都已經可以賺錢養活自己的人了,還哭哭啼啼的喊著要離家出走

你哭還有媽可以抱,還可以跟媽說
我在外面遇到再痛苦難過的事,到現在都無法對媽這樣坦白這樣依賴
你以為愛情有美好到可以抵過這些嗎?
如果可以,我寧可把我多到讓人寂寞的愛情經驗和你換媽媽對你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