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隨時準備離家出走

雖然早就預料會有這一天的到來,可是我從
以前就一直在閃躲,比如說我在家中都不穿
女裝,只有到了公司再換衣服。或是冬天時
在外頭用個大外套包住,進到房間時再換回
衣服。

今天早上我爸說,妳越來越過份了,我說的
話都講不聽。妳存心要氣死了我啊。我們
乾脆脫離父子關係。

其實我很想罵回去,這個老爸把全家都當做
自己的私人物品。他存款的錢用光了,還想
炒股票,就把家人一起同住的屋子拿去銀行
抵押,把全家人都蒙在鼓裡。把我大姊、我
二姊、我的人頭也拿去炒股,還借給別人使
用,結果別人違約交割,害我大姊還得出庭
應訊。


他以為他所謂的一家之主就是當皇帝,比當
總統還偉大。他講的話都是在命令、訓話,
你聽了只能遵守,不可頂嘴,甚至不可為自
己辯駁說出自己的想法。

從以前就做好最壞的打算了,離家出走,
脫離父子關係。反正自己又不是沒能力獨
力生活,可是,又覺得很對不起媽媽。每次
我爸都是找媽媽出氣,可是媽媽也知道我的
處境,也只是勸我盡量在父親面前掩飾一下
。我如果離開了,家中只剩媽媽和那老頭,
實在也很痛心媽媽在家中一直被老頭子精神
虐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好堅強照顧媽媽. Take good care, sis.